其實今天都已經十七夜了呢…這張圖是十六夜,出處就不提了…知道的人就是知道。

我一直不大喜歡這種節日,強調團圓、天倫的這種。
家裡的人其實都四散在各方,翅膀硬的不回來,骨頭硬的不想動。

在這種日子見面,談論的話題也不會提到「祝你中秋節快樂」這種字眼,月餅也不是沒有,倒是覺得常常被視若草芥一般到處塞來送去,成了碎碎片片的小屑屑--這種東西也只會麻煩。

月亮的圓滿和我們應該是沒有關係的。
上頭有沒有玉兔、有沒有孤獨的嫦娥、有沒有桂樹……
月亮都一如往常,變換,陰晴圓缺,只透漏的人心的不安定感而已。

十五夜,滿月盈出一顆漂亮的、唯一的珍珠。
十六夜,缺角緩慢的侵蝕侵蝕侵蝕、開始、缺角了。然而光亮不輸望月。
十七夜,終於無人願意給予視線。

我家爹娘也確實是孤癖點,當然我也不外向、也不積極。
沒有電話聲、沒有電鈴聲,我連自己的手機都幾乎是弄成無聲。
不祝福人、也不看自己是否收到了什麼。

雖然在快要結束的時候才發現我那有兩封簡訊……

快樂、快樂,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