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前がいなきゃ、はじまらないぜ
介紹頁面:http://www.gamecity.ne.jp/media/cd/haruka/ch_colle/23ch6.htm

……用這個東西當封面真的好嗎?
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小丙是站在後面?


1﹒「今宵、小悪魔になれ」  歌:ヒノエ
2﹒「蒼い魂の龍巻」     歌:イサト
3﹒「電光石火の恋」     歌:ヒノエ
4﹒「蒼い秘密の夢をみた」   歌:イサト
5﹒「月を抱く天秤」       歌:ヒノエ
6﹒「-何よりも深い想い-」 語り:イサト


比照地朱雀,這次也從二代開始吧。
二代天朱雀--イサト



其實是個很悲觀的人,雖然平常笑得很燦爛,但是一旦遇到可能會失去什麼或者受到什麼傷害的時機,他就會陷入茫然,痛恨貴族、痛恨階級;一竿子打翻一船貴族,因此彰紋被他欺負過…這層關係或者也是建碁在一代吧,一代朱雀組一開始也處不好,一樣是地朱雀被欺負……不過最後很要好這樣。
內心亦期盼所謂神子祈禱的世界……易冷易熱也一樣很外顯,情緒起伏非常之大|||順道一提、在動畫中相當欠揍,明明是第一個來找神子的,最後又自己生氣亂罵人就跑掉…看到那裏我對天朱雀好感瞬間從不及格直接墮到負數。

因為他內心很單純,所以無法思考那麼多。
有力量,但是不符合期待他就鬧脾氣。

愛情觀不曉得,我沒有追完他。
但是結局留言看得我很抖。

京篇的還可以,不過我一直想到伊乃里的形象歌曲……

「 天亮以前,經常是最暗的時候啊。
  沒有光,就看不見影子。
  在那樣的時刻醒過來,我總是想到妳。
                                                                               
  到遇見妳為止,我始終停留在黎明前。
  完全不知道太陽從哪裡昇起,
  也不太相信太陽會昇起。
  可是現在我相信了。
  一定會天亮的,我那麼覺得。
                                                                               
  若是天亮的話,首先我就要去見妳。
  以問候替代言語去面對剛醒來的妳,
  ──因為我喜歡妳。」

以上是京篇,然後現代篇的比較毛……總覺得看他那張臉配上旁邊那些詞就是……
唔、別在意。



剛剛說會想到伊乃里那首歌是因為,他那首「嵐になれ光になれ」不斷唱到「要去見妳」、「想去見妳」……
說到這個,在玩舞一夜的時候,一直都覺得朱雀組的劇情是設計給年齡層較小的女孩玩的,所以遙久適用年齡才會從十二起跳嗎?我原以為應該從十四……(遙三)

好、以下是現代篇。

「據說真的有眼睛看不見的重要東西存在著。
 可是我覺得那是騙人的啦。
   因為我不是看見妳了嗎。
   就在我眼前笑著。
                                                                                
   如果這不算重要的東西,到底什麼才是呢?
   天空對鳥而言是必要的,
   太陽對天空而言是必要的,
   而妳對我來說是必要的。
                                                                                
   可以吧?
   因為我決定如此了。
 這樣在一起的期間,妳爽朗的笑容也都銘刻在我心中。
   那種時候,我總是重新獲得真實感。
   那個...就是。嗯...。
   就是因為我喜歡妳啊。」

我看到這段時,囧。
失禮了,但是確實囧了……

天空對鳥而言是必要的,
太陽對天空而言是必要的,
而妳對我來說是必要的。


這種話好像不適合天朱雀?還是說我小看イサト了?
就是覺得很奇怪,而且三代小丙也不會講這種話因為不夠噁心,小丙會唸詩……關關雎鳩……

然後就是……很抱歉我和イサト不熟、碎片拿兩片就拿不下去了(自動忽略)、急展開也是不可能之情景……

直接到三代吧@ˇ@



完全是天才性格。
家中有姊姊和妹妹各一人,因此也深諳和女人相處的方法。
喜歡嘗試、但是也很快就厭倦,腦子動很快,願望是超過爸爸。

「從天而降的王子」,噗,在巴哈看見這樣的評論,其實非常吻合這樣ˇ
本傳裡他就是從上頭跳下來的,一見到神子就開始甜言蜜語……
初遇就是像這樣:


望美告訴他名字「叫公主太難為情了,叫我望美就可以了。」
而他詠了一首和歌--
一手持木鏟,美哉小木鏟!一手提土筐,精巧小土筐!
 來此山岡上,采菜少女郎。願你把家告,願你將名講。
 在此大和國,惟尊我為王;在此國土中,惟服吾為皇。
 抑或先由我,開口將家名,通統對你講
?」
念完之後補了一句話:「妳知道嗎?把自己的名字告訴異性,就相當於把心許給對方的意思喔!」

唔、不過推論做小丙在暗示自己的身分比較恰當吧!
雖說是一見鍾情,但我依舊認為這首和歌開玩笑的成分居多。

在此大和國,惟尊我為王;在此國土中,惟服吾為皇。
↑講得非常清楚這樣,但是望美沒有反應過來。
 不過如果能反應過來就太了不起了,正常人都不會認為那是這麼年輕就能勝任的地位吧!

一見鍾情還是事實。
一直說小丙是王子,
首先因為他家財萬貫
第二因為他夠帥(不過我懷疑這是三代八葉的基本條件?)
第三則因對女孩夠溫柔夠甜蜜(這點朱雀組說不定不相上下…)
當然、還夠聰明

但他最吸引人的是他來去如風的自在個性、還有一份傲氣,別忘了,八葉和那條龍甚至一些怪怪的路人到自家老爸他都嗆了……這點確實是相當難得(咦),而且,還是個製造浪漫情調的高手,本傳的定情、十六夜的再逢、迷宮的聖誕夜……
他是個極富創意力和創新意念的人啊!雖然總是來去如風、自在隨性,他還是很有責任感的。
首推他對自家熊野的保護。源平戰火中,熊野依舊是一片和平,這是因為他始終處在中立,不幫誰也不惹誰,專心做貿易…(不知怎地想到威尼斯?)和源平兩家都有很深的淵源,誰也不能幫,這是兩難,戰火和和平,亦是一道難題,幫助親人或是保護自己的子民,熊野別當選擇了後者。

一直到源氏一行人前往熊野。(即是神子和九郎弁慶他們)
「除非有獲勝的把握,不然熊野水軍誰也不會幫。」小丙如是說,同時亦隱瞞自己即是別當的事情。
神子知道時很不能理解吧!那時候小丙也沒說什麼,就把神子送回去,消失了一陣子。
百思不得其解的神子在弁慶的建議下,到熊野四處逛逛。
這才發現到這裡的祥和寧靜,這便是ヒノエ所要守護的。

本傳裡似乎沒有著墨太多,主要的加強似乎還是在十六夜記?

剛說了ヒノエ其實很有責任感,對於望美,亦是存有一股執著吧!
王子喜歡公主,ヒノエ亦喜歡女性,剛認識時ヒノエ也當望美是一朵純淨、令人憐愛、需要守護的花朵,不過,如果神子只是那麼單純,ヒノエ也不會愛上吧!
「是什麼原因讓妳揮劍戰鬥呢?」ヒノエ
「我要戰鬥!因為我有想保護的人!」望美。
ヒノエ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有如此讓妳思慕的人存在啊?真讓我覺得嫉妒啊!但是,你是神子呀!願意保護妳的人要多少都有吧!?」
「是說八葉的各位吧!但是,我討厭什麼也不做只是被保護,我也要保護大家!因此才練劍的。」
ヒノエ笑了。
「我說了奇怪的話嗎?」
「不是,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啊~我很中意你這樣的神子!公主揮劍也有另一般風情呢~果真與眾不同,讓我想接近啊--」

所以說,望美目前是特別的存在,特別,才能吸引ヒノエ。
--「同樣的花朵,在不同的角度之下,亦有另一番美麗呢--就像,妳一樣,身為神子而戰鬥著的妳也好、平時身為公主的美麗的妳也是,不管哪個時候都充滿魅力!」

溫柔甜蜜的言詞、能夠出奇制勝的謀略--文武全才的魅力!
不過若是光有以上三句這些,或許ヒノエ還不足以吸引人,那些都太高上了,無法攀到,ヒノエ既有那些、更有一般人會有的情緒起伏、會生氣會嗆人會開玩笑會惡作劇,這些因素使得他更加有親和力--因此才造成他的性格魅力。

最後和他回熊野的邀請,也是鮮少人能夠拒絕的吧!
而且超級歡樂,萬歲三番唱!(笑)

還有一些劇情論述就擺在下面歌曲聽感吧…

那麼、接下來就來說說歌曲感想。
沒有按照曲目順序。

「月を抱く天秤」       歌:ヒノエ

目前天朱雀的歌曲中、我最愛的就這首。
完全和過去的熱血笨蛋歌不同阿,還在繼續熱血的人只剩下地青龍了(茶)

歌詞動人、至少整個很讓我心動(慢著)
帶著一點點、一點點小小的色氣,但是詞曲中依舊含著淡淡愁緒,十六夜記中,一向無敵的王子也面臨了兩難--望美與熊野,兩個都是他不願意放棄的。
於是自比做天秤,我以為相當合適。

十六夜記中他也意識到:望美並非這個世界的人,她的家、朋友都在另一個時空,但是小丙和望美分屬不同的時代,二者只能擇一……最後更是毅然決然要望美回去,弄得人家整個心在後悔這樣…如果就這樣收尾,一定有狗血到,不過也會引來粉絲的謾罵,聰明的暗榮當然編了快樂結局--

望美獨自在想著ヒノエ時……

「在找人嗎?」
沒錯正是小丙。



雖然他得到逆鱗的方法……
不過這也是他了不起的地方--如他所言,兩邊都不會放過。

同時聽這首也會想到在十六夜記中的蜜月--雨天。
完完全全是被兩難所困的小丙王子啊!



「身為別當的我
 作為八葉而存在的我
 和你一起的我

 全部都是我,但是
 這個身體,無法分裂成三個。」

……我最讚賞的就是這段XD
不過這樣想想,小丙也是個很貪心的人,想得到的就絕對不放手,
就算兩者有衝突也要一起擁有。

想得到的就絕不放手--這和我有點像。

「ああ 右手に願いと 左手には苦悩が
 ふたつを 満たすことが素敵な 結末だね」

(啊啊 右手緊握願望 左手緊握苦惱
 兩者都能夠兼顧的話 是最好的結局吧!)



「…好安靜,除了雨和妳的聲音什麼也沒有
 這樣的日子,就好像這個世界上
 只有我們兩人而已。

 雨把我們和世界隔絕…
 和妳一起的話、就這樣一直只有我們兩人也不壞吧?
 就這樣,一直、雨水繼續降下也好吧…」

「那樣的話,就算天女取回了羽衣
 也不能回到天上去」

淡淡的愁緒,這場景套在歌詞第一段非常的契合,

(どこへゆく?オレのそばから遠くへ
  …行かないで…)

(妳要去哪裡呢?是要離開我到遠方嗎?
 …不要走…)

啊啊、這樣人家就真的不會走了(花痴Orz)

這首歌還能讓人在心中浮現本傳裡,甩掉小丙時他所說的話。

「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妳不要太在意
 妳不在了,我還是會適當地找尋愉快的事情

 ……真正的愛情一次就足夠了,
 あーあ 大勢の女の子とお面白い暮らしてた(這句不會翻、怎麼翻意思都很負面)
 得到處罰也是自然的吧!

 …忘記妳需要很多時間,但是
 我會持續在其他女孩身上找尋你的影子

 如果能在回去之前多待些時間我會很高興的呢
 因為,想要把妳的身影烙在我的眼裡啊

 『天上的風啊 請替我 關閉雲的通路吧
  我希望 跳完舞的天女 能夠多留在這裡一會兒』」

……這種台詞讓人家看了不忍心甩他啊。
或許神子當下已經後悔了吧!
這是金龜飯票耶!!金龜飯票!!怎麼就這樣放手!!(弄錯方向了|||)

我第一次聽是聽到傻了。
小丙啊小丙、這樣要怎麼不愛你啊!!



拒絕他的話,他會閉著眼說那段話。
或許是,試著在心中描繪望美的身影吧!

「ああ 右手に愛しさ 左手には切なさ
 両手を広げ 風に吹かれる 天秤だね」

(啊啊 右手緊握愛意 左手緊握傷痛 
 將兩手張開 是被輕風吹拂的天秤吧)

「ああ 逢えなくなるのに ねえお前を送るよ
 強がり?そうじゃない お前が幸せなら」

(啊啊 就算再也不能見到妳 也讓我送妳吧!
 我堅強嗎? 並不是 是因為妳能幸福)

所以這兩句愈聽愈心疼啊,小丙小丙小丙----

3﹒「電光石火の恋」     歌:ヒノエ

這首就和天秤不同了(汗水)

「摘下火紅的夕陽獻給妳、那是我燃燒的心。」
第一句就這樣///////
啊啊啊啊啊、這首歌就是要讓人血脈噴張要來勾引人的啦!

不過確實有唱出小丙的感覺,自信和熱情。

聽的時候一直想到本傳裡的……定情。
話說小丙送禮隨便都很大方這樣……珍珠耳環啊啊啊----



「我會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珍視妳,
 不管是唐的錦繡還是天竺的琉璃,
 妳想要的話,我都會為妳得到手

 關關雎鳩 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我選了妳(我要定妳了)
 吶、望美

 當我的女人吧!」

說來也慚愧,自己看的時候也是聽到臉紅…
不過由於本性,我沒有立刻把自己賣掉,我選了
「你對其他女孩也這樣說吧!?」

結果小丙笑了

「呵呵 真嚴格呢 我就喜歡妳這樣
 不過 很不巧 我只有對妳說過那樣的話
 雖然有很多能和我一起暢飲或者輕鬆的女孩子在

 想要永遠在一起的 就只有妳而已

 我喜歡妳 所以不希望妳回去啊」

我一度懷疑自己會去吐砂糖…… 
小丙一貫都是輕鬆自若卻有一份氣勢在,各方面來講,是個完美的王子啊……

本傳結局答應他的話,(簡單的說就是不選要回去的選項)
他會說:「妳喜歡我吧?」之類的話…

然後談談這次的新曲,今宵、別当夫人となれ(不是)
「今宵、小悪魔になれ」  歌:ヒノエ

話說這個曲名…直純君本人看了也嚇一跳(汗)
有日記有證據XD

如果要給這首歌一個形容詞的話……エロい
小丙、你也是十七啷噹歲啊啊啊、怎麼詞……

今夜夢の中で 小悪魔になれ オレを惑わせて困らせてごらん


こともの時間は終わり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也未滿十八啊!

月を抱く天秤是十六離別之夜的話,那今宵、小悪魔になれ就是洞房花燭之夜了…
咳、失禮了。
但是真的很像……

其實、其實我比較希望有抒情歌的說。

這次的曲風篇搖滾這樣,更失禮的,曲子前面三秒一出,我的直覺反應--濱崎步,Startin!!!
呃、因為前幾個音和前奏的感覺都很像……
不過這種曲風出現在小丙個角色單曲上,總覺得不大合適,
這種曲風感覺比較像前面兩代天朱雀……所以這首歌會有一股矛盾--
前兩代的曲風加上三代的歌詞,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誰呀?(毆)

因為節奏曲風的關係,而且這首歌有點吵,這種熱血的電音到底是想怎樣啦!
大概直純君也沒辦法放啥感情去唱吧,唔、不過是說這種歌詞也不知道要放什麼感情去唱就是了……
但是有一點是真的--不夠媚、你不夠媚你不夠媚啊啊啊啊,
聽不懂歌詞的話根本不會覺得這是小丙的歌,反而比較會想到歌者本人而非遊戲角色
…雖然你好像有在努力,但是這首歌裡,小丙的韻味出不來啦Q口Q

聽的時候不斷想到迷宮裡面小丙劇情,尤其是那句
こともの時間は終わり
聖誕節的時候小丙王子說過這句話,然後把人家拐到山上(咳)
之後再弄到天上……

啊啊,這詞真的夠色氣,但是不是變成惡魔,而是變成別當夫人了吧!
所以還是改個歌名……今宵、別当夫人となれ(亂來)

話說這和詩紋的天氣預報是同個作曲者?
啊啊、這樣就太怪異了啦啦啦
詩紋是現代人,你給他唱那麼有古風的曲調=口=|||
小丙是古代人,你給他加電音、搖滾吵得要命Q口Q

還是去聽直純君新單曲明日の記憶吧……
天秤依舊是我心目中天朱雀代表歌這樣。

找到歌詞再補上來。

咳、語錄還沒聽
先來說說另外兩首歌。

「蒼い魂の龍巻」     歌:イサト

其實是一首不大能表現出直純君聲音的歌曲,但是聽久了還滿耐聽啦…
但不是那種能讓人驚艷的曲子。

話說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只聽到一行字而已,
お前が欲しい 

嗚、我不是知盛啊啊啊>口<
所以就發誓要聽懂他每一句在唱啥……

4﹒「蒼い秘密の夢をみた」   歌:イサト

這首的話,私認為是天朱雀比較有成長的一首歌,至少以歌詞內容來講…
不過說小花當髮飾和神子很相襯……是小丙的話會送上頭有琉璃的吧…(咳、人貴在品格不是財產不是財產)

但是這首歌編曲和
「蒼い魂の龍巻」有一點點像……




若要說二代和三代天朱雀的差異,乾脆直接講相同點
1人稱相同
2屬性相同
3見習身分相同
4頭髮顏色相同
5都是天之朱雀

沒了(喂)

小丙比較不衝動、也比較會思考……
前面兩位幾乎是屬於直直往前衝的類型Orz

天朱雀一直有個弱點,小丙也有,就是身高都不高。
不過小丙其他的地方就太突出了這樣,導致這個也不能算大缺點,另兩位有努力空間……

廢言到此。
小丙王子我愛你XD
朱雀組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P.S.因為大部份對話和歌詞都是靠我的爛耳朵和破日文去拼來的,所以,有錯的話麻煩指正我(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