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 わたしが雨だったなら
それが永遠に交わることのない
空と大地を繋ぎ留めるように
誰かの心を繋ぎとめることができただろうか
 

  --坦白說,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這段話在第三集的開頭,死神漫畫第三集的標題為:「Memories in the rain」,一開始我完全抓不到頭緒,之後才發現雨中的記憶其實牽引了許多人,在這部漫畫中,雨天有好幾種離別,也有好幾段失落,或者挫敗;主角黑崎一護的母親死在一個雨天、亦是在雨天,黑崎一護第一次與大虛對抗;雨天,露淇亞在一個雨天離開,黑崎一護的刀被折斷在一個雨天,他倒在地上宛若草芥,遞出傘的浦原喜助開啟下一個章節;雨天,志波海燕死於一個雨天,他擁著露琪亞對她道歉。

  不過這裡頭都沒有井上織姬。

  但是她說:

  如果我是那雨滴的話…那麼,
  我能夠像把不曾交會的
  天空與大地連接起來那樣…
  把某人的心串聯起來嗎?

  從開始到現在,井上織姬眼中只有一個人。
  其實我覺得她的世界真的很小,小得幾乎只能容得下那個人--黑崎一護。

  不過井上實際說來,並不特別。
  但這或許就是他能打動我的原因。

  她一直是主角一護的同班同學,平時也主動找黑崎講話,好朋友是有澤龍貴……織姬的性格並不特別,唔、除了能夠天馬行空創造一些怪夢想或者怪運動之外(她的天才腦袋是魂也讚歎過的吧XD)……織姬很單純,以往她的世界是繞著哥哥轉,現在則是一護和龍貴。

  不過她並非非常快樂,她笑得很高興,但並不快樂。
  她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幸福,就是為了報答死去的哥哥,因此她的性格其實很壓抑,於是她很柔順。

  她外表舉止看來,給人的印象正如作者為她選的形象歌曲--T'en va Pas一般,在廣大教堂中迴響的神聖歌聲一般,她的形象如一個天使、一個聖女、一個,讓人聯想不到悲傷的角色,這樣講是離譜了一點啦,不過我是這麼認為;但同時正如那道傳不出去的歌聲一般,她的心意無法連結到思慕的人那處。

  尤其在朽木露淇亞出現之後。

  朽木露淇亞宛若一陣暴風,改寫了黑崎一護的生活也奪去他許多注意力,一開始這些現象的成立都是很正常的--露淇亞救了一護家人而失去靈力,黑崎一護代替她執勤是合情合理的。
  這種共事代理的關係不可能持久,靈魂和靈魂之間也不可能不滋生一些些化學因素,即使只是一點點--不過這些看在井上織姬眼中,太過耀眼了。

  但是織姬什麼也沒有表示,只有投入自己一切能力,盡力幫助黑崎一護。
  在她決定之前,她才認定了自己也是有能力這件事情,從小到大,織姬一直在兄長及好友龍貴的羽翼的保護下,直到石田和一護對決時,把織姬一行人捲入其中,她才驚覺「能夠保護龍貴的就只有我了!」這件事情,再某種層面上這可以稱之為一種覺醒,她有能力,所以要保護自己珍愛的一切--朋友,還有黑崎一護。

  那段其實是個轉折點。
  井上織姬憑藉自己的能力,跟著一護他們到尸魂界,為了捍衛黑崎一護的願望--救回露淇亞。

  最大的改變是在那之後,露淇亞和其他死神二度踏上人間的時候。
  當時的一護非常低落,井上織姬伴在旁邊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守著他,無力感完全湧上來--遇到危險時,大家依舊是保護她;茶度要她快走、黑崎一護揮舞斬魄刀擋在她身前……讓人窒息的強大威力,自己完全無法相比的能力。

  比起無力的自己,朽木露淇亞三兩句話就讓黑崎一護打起精神,甚至還拎著他去找織姬。黑崎打起精神的喜悅,還有尸魂界的其他人……這些其實都很直得高興,織姬對著露淇亞道謝,那是真誠的謝意。

  但是稱不上真正的高興。
  對於朽木露淇亞的耀眼,她覺得很自卑,她不討厭露淇亞,但是那份耀眼教她很痛苦。

  因為黑崎一護看著露淇亞的緣故。
  因為朽木露淇亞讓黑崎一護打起精神,而並非自己的緣故。

  自己想做的事情、想達到的目標,朽木露淇亞看起來都輕易得到了。

  

  如同她對松本亂菊所說的:「朽木小姐她…真的很厲害…把之前一直…一直很沒精神的黑崎…她一下子就讓他恢復精神……而我,應該很討人厭吧…其實我原本想說…只要黑崎恢復精神…那樣就好了……而朽木小姐她回來了…還讓黑崎重振精神……我應該…很高興才對………可是我、…可是我卻…很忌妒朽木小姐……」

  於是她厭惡這樣的自己。

  一直看到這裡,我才驚覺到,井上的情感很簡單,希望心儀的對象能夠看著自己罷了。
  所以才會忌妒、才會討厭這樣的自己。

  井上織姬想要把這份情感壓抑下來,把忌妒的這個感覺忘掉,不過做不到,完全無法不去想。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很想跟亂菊一樣衝上去抱抱她。
  如亂菊說的,井上織姬妳好傻。

  井上不讓自己逃避,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這種厭惡自己的感覺。
  她真的是一個,讓我覺得好心疼的角色。

  井上織姬是個很生動的角色,我真的這樣覺得,比起其他人來說。
  一直到這邊,我完全被井上織姬攻陷了,或許比起其他人,她是最脆弱的一個,不過,只有她一個人沒有逃避這種感情的重擔,露淇亞曾經逃避、黑崎一護也是,雖然他們強,但是織姬在另一方面--心靈上,或許是強過他們的。



↑左邊:井上織姬
 右上右邊數來:有澤龍貴、茶度泰虎、井上織姬
 右下右邊數來: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誰,難道是班上同學?第二個是朽木露淇亞,然後是水色。

  很佩服作者。
  龐大的故事他幾乎已經構出清楚的來龍去脈了,角色感情或者衝突的處理上也相當高明並且出色,害得沒在追連載的我又想回去追了……漫畫幾乎整套敗了……動畫慢慢追,宮田的花太郎真的好可愛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