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色のコルダ
柚木梓馬x日野香穂子



  「……令人神智不清的東西。」那道緩緩落下的尾音引起了他的注意。

  柚木梓馬托著腮,暗褐色的視線鎖在祖母身上。
  那張佈滿時間痕跡的臉龐一次又一次耳提面命,對家中後輩,在各方面;那雙眼皮似乎因疲憊而沉重,眼瞼下的眼瞳則看著他們兄妹──維持淡笑的柚木梓馬、稍稍泯著嘴唇的柚木雅。

  『愛,令人神智不清的東西。』祖母這樣說,即表示要他們別去觸碰。道理很簡單──柚木家的人不能失去理性;理性才能帶領人往成功去,往整個家族的利益去,利益,柚木家的人所追求的,整體利益。

  剛進入青春期的妹妹有些不平,不過沒有維持太久,至少表情上,她隨即恢復笑臉,應了祖母一聲『是』。這是家中兒女的特色吧!察覺到這點的柚木梓馬忍不住自嘲──因此唇邊漾起了更大的弧度。

  人生很無聊。
  真的很無聊。

  不過沒有反抗的理由,反抗對自己沒有意義。
  他想祖母的話,難得地認為那或許有些道理。

  為整個家族著想,自我設限。
  為祖母的完美劇本,自囚籠中。
  為一場完美的生命鬧劇,架起面具。

  如果失去理性的話,這麼對待自己的理由也會完全喪失。

  柚木梓馬微笑著。





  Vivace步調的嘉禾舞曲。
  那個普通科小女孩演奏著,同時演奏的還有朋友火原和樹。

  柚木梓馬倚在窗口,望見少女閉眼沉浸在演奏中,灑落的陽光鋪在她身邊,少女──日野香穗子顯得燦亮。

  他忍不住皺眉。
  不過是個路上隨處可見的小女孩,不過是個外行人……她不拘泥地笑著、無掩飾地表達看法。
  直率得像個笨蛋。

  他看她努力,覺得太過耀眼而太過礙眼──日野香穗子。
  或許是因為她是那般吸引自己的緣故。

  「我是叫妳退出比賽。」

  是她,日野香穗子,扯斷了自己的控制神經。
  當事人盯著他,一臉窒愕。





  Animato的風格,愛的禮讚。
  少女沒有接受自己的威嚇,更大膽地表示不服輸,是啊!大膽。
  流著淚卻依舊不瞭解退縮為何物的有趣玩具。

  柚木梓馬把弄著少女的紅髮,唇邊是藏不住的笑意。
  明明從前,覺得『笑』是一項工作的;現在卻非刻意地,笑個不停。

  他細細地端察少女的一舉一動、一眸一笑、一言一語──平凡。
  一言以蔽之就是平凡,但是他並不討厭那個笑容、不討厭她對自己關心……不討厭。

  他希望她離自己近一些,但是他不能太過靠近。





  以情為題的音樂比賽拉下終幕。
  日野香穗子的名字掛在優勝之下,柚木梓馬是緊追在後的第二位。

  柚木梓馬看著兩人的名字並排。
  她贏了,用相同的演奏曲──自己所要求的──子守歌勝出。

  所以他也應該遵守自己給自己的最後底限──她贏了,就放棄音樂。
  當然,也要遠離所有可能與日野香穗子相會的地方。

  他們原本就是平行線,今後也該是。





  Appassionato路線的綺想曲。
  少女們的神聖日子,二月十四日的濃情巧克力。

  一切顯得陳腔濫調,柚木梓馬笑著一面接下一個又一個的巧克力,沒有拒絕的理由,雖然也沒有接受的理由──不,或許只是為了妝點他的偽善,讓自己繼續受愛護,那樣對誰都好。

  一切就照這樣,就很好。
  很好、很好、很好……不過沒過多久後,打開門的人讓柚木梓馬臉上閃過一絲驚訝──日野香穗子微微低著頭,似乎注意到自己的魯莽而開始不知所措。教室內其餘的少女也將視線轉至她身上。

  「妳實在很大膽。」

  拉著她的手,兩人到屋頂上,柚木梓馬莞爾道。
  好久不見的少女臉上泛著淡淡紅暈,另一隻自由的手始終藏在背後。

  「那是、巧克力吧?」而且還是送禮者自己手工完成。

  不用問也知道答案,但是猜測到這個可能並且如此相信的時候,他是高興的。
  接下了來自少女的巧克力,「唔、我就只要這個。其他的讓妳處置吧!」然後,他看見少女臉上的紅暈轉變成青色的詼諧色調。以往情人節,都要多叫一部車來載那些甜食,今年想必也不會例外。日野香穗子的臉上明顯寫著兩個字──『惡魔』。

  「哈、開玩笑的啦!只是玩笑。」笑得開懷只因少女的直率表情未曾改變。

  他握住少女的手,「吶、為什麼送給我呢?」
  少女開口,同時眼神漂移雙頰泛紅,只說了因為因為,不過因為不出個所以然。

  柚木梓馬將她拉近自己,在耳絆低語著,「是要說,喜歡嗎?」
  她唯一的反應是點頭,緩慢但不遲疑。

  那是一股衝動,不想再離開的感覺,他笑自己奇怪。
  他按著她的頭,湊了過去,「不要咬人喔。」

  紫滕色的長髮纏在少女頸子,夕陽映著兩人巨大的影子。
  
  



  Adagio的極緩調。
  風吹送著這道音律,吹奏者的身影在夜色中、在月光照耀下,似乎顯得虛幻。
  長髮被風揚起,彷彿是隨著樂音起舞,不過樂曲並不是歡欣的大調,反而像是一股沉沉的、深深的、隱沒在夜色中的哀痛一般。

  樂音落下,緊接響起的是如銀鈴一般清澈的少女嗓音。

  「梓馬哥哥,是不是有什麼煩惱?」
  「怎麼會呢?」

  「因為,哥哥你說吹奏這首曲子會讓自己平靜,但是……最近你時常吹,所以是不是、很煩燥?」
  「唔、我想是多心了。」

  「吶吶、難道是哥哥有什麼喜歡的人嗎?」
  「呵呵,那種感情在我們家,只是無聊吧!」柚木梓馬笑著,如往常一般完美的笑容,「如果愛上誰,那一定會發瘋的……」

  沒有等妹妹說話,金色的長笛又送到唇邊。
  嘴唇的觸感讓他想起了別的事情,他撥了撥頭髮,笑了笑,奏起夢醒時分。





  踏著Inguieto的心音。
  三月十四日,這天為中、低年級期末考,隔天為星奏學園的畢業典禮。

  柚木梓馬在家中,望著窗外艷陽。
  太耀眼了──讓他想起某人,那個望不見的她。

  如果到學校的話,自己會真的瘋掉吧。
  見到她的話,會發瘋的。
  遞出回禮的話,他大概再也不能這麼像自己──大家都知道的柚木梓馬。

  失了神一般,他看著自己的長笛。

  一陣大喊把他拉了回來。
  「梓馬哥哥你怎麼呆坐在這裡啦啦啦啦啦──」考完試,回家的柚木雅。

  柚木梓馬沒有回應。

  「哥哥你真要在這裡等到晚上!晚上去參加高階家的聚餐嗎?」

  那是為了柚木家,所以他會去,祖母說要介紹的千金也會在場,所以要去。

  「我不要這麼無神的哥哥啦!」

  「雅?」那個形容詞還是第一次被用在自己身上,柚木梓馬受到一些打擊。

  「你有很掛念的事情吧!那就去做啊!哥你要真的讓奶奶綁一輩子嗎?我不想成為那樣的家庭成員啊!」

  「……」

  「哥……拜託你。」

  「雅,我或許瘋了也說不定。」他知道自己心裡在想什麼,但是拿掉理性克制,真正實行的話,或許將來的生活都要重新規劃才行。

  「梓馬哥!」雅笑了出來。「我會幫哥跟奶奶說,啊啊,但是下次、下次…哥要幫我喔!」

  想必那才是真正意圖,她畢竟是自己的妹妹嘛。





  Je te veux,熱情。
  下午三點星奏學園正門前。

  日野香穗子直直盯著立在妖精像前的人影,修長的身形、紫滕色的柔軟長髮、白皙的臉孔,還有暗褐的瞳色;柚木梓馬察覺到那道視線,轉了身,微笑。

  「等妳好久了,香穗子。」

  日野香穗子不相信似的倒退了幾步。
  然後,他走過去拉住她,不顧周遭環環圍起的人牆。

  竊竊私語在此刻因為數量的緣故大聲得宛若一陣陣悶雷,不過柚木梓馬的心情很好,與臉色開始發青的日野香穗子恰好成為對比。

  不遠處,天羽菜美拿出了相機。

  他牽著她,然後上車。
  兩人坐在後座,沒有說話。
  原因是柚木梓馬緊緊抱她一如溺水之人攫住浮木,日野香穗子試探性的喊了喊前輩。

  「閉上嘴,不要說話。……暫時,就這樣。」

  前輩究竟怎麼了──她這樣問著。

  「有點,神智不清──不,完全喪失判斷力了吧!都是妳害的。」

  日野香穗子露出了意料中的驚慌表情,柚木梓馬笑得幸災樂禍。
  不過他並沒有說謊,日野香穗子或許是他生命中唯一的亂象──使他失常,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後記→


  教主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啊啊啊────

  我寫完之後才深刻反省,為什麼我要自己用柚木梓馬的視點出發呢囧
  而且最後發現香穗子沒有任何一句台詞=w=
  玩遊戲的時候就是這樣了@@結果寫出來還是這樣囧。

  標題的來源是江國香織一本書──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雖然我只有看過封面和第一頁(毆)

  還懇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