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上看到一段話,她說、

要對自己的生活定下一套遊戲規則,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眼光評價或者行動。

其實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如果我活著只是為了讓人滿意、讓人覺得我是個稱職的學生、好學生、好人還是什麼。
啊啊、感覺好像掉入陷阱一般。

自古以來,大中國的人以致影響到現在的大亞洲,東亞。
大家都遵循著一個規範,從遠古的禮樂制度所衍生出來的那套,我們至聖先師所推崇的那套。

不是不好。
只是太清楚。

清楚是因為它給了太多明確的定義,至聖先師孔丘倡提的思想都有自己的道理,也有合理。
不過也有不合理、也有過度的地方。

崇尚中庸之道,說這樣講。
不過我們一直在追那個最高處,不勝寒的那個頂點。

所以兩千年來幾億的人們都在追求那個。
好像在給後世奠下一個模子,於是我們必須這樣必須那樣必須遵守不能違背。

好深好重好緊的,限制。
本性這種東西,被綁著吧。

禮,用它去限制惡的成長,但我總想,他也會扼殺一些善根。

現在雖然沒有那麼嚴重的感覺,但是鋪在我們前方的路幾乎是相同的,也就是說,你想往前走,還是得符合這套模式。
不然,等著餓死在路邊吧。


誰奈我何。
這樣狂妄的言論只能出自狂放不羈的瘋者,或者自成一套的經世玩家。

我們奈何不了這個時代和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