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雪皇上:

  是說真的很抱歉被我拖了這麼久Q____Q
  因為生日已經過了,所以我就改成恭喜皇上生日滿一週!

  第一次對雪鈴的印象是個才氣過人的女孩。
  看你的文,總能感受到很多東西,文章的內涵無窮讓我印象深刻,在人物塑造及心裡描述還有背景設定上都相當出色,每次看總有不同體悟。

  當初認識雪鈴,整個是很高興,雪鈴是某F再名板上第一個熟識的版友……其實我在待人接物上是處於較被動的一方,那時和雪鈴通信、交換MSN、聊天回文、納入後宮(羞)……都讓我非常非常高興,我認為雪鈴是個很有主見的人,很多話在妳說來都很有說服力,也常常讓我發覺自己從未見到的道理……幾乎是因為雪鈴,我才會重拾MSN,現在看來,就像是雪鈴拉著我的手帶我去看世界一樣(羞),真的、真的、很高興呢。

  然後、然後,認識的時間愈久,我也愈來愈愛雪鈴(羞)
  我喜歡和妳聊天的感覺、寫文的感覺、滾床單(?)的感覺……和妳說話、談論一些事情,都讓我學到好多好多事情,一直很想好好謝謝你呢@@

  
皇上、感謝妳賜給我的這些快樂。
  喵喵喵,祝皇上滿一週快樂、永遠快樂!!!


  再來說說賀文,我用了一天啃完聖傳和翼的阿修羅夜叉部份,這兩位在我看來是相當有深度的組合,總覺得他們有著很深很深的羈絆,誰也不會背棄誰的感覺。
  不過在他們的性格摹寫上,我整個人是不知所云,文章內容還有最近因為罰寫而忘不了的原君片段、放在抽屜裡好久的漂島集句子,也大量拼湊這兩位在聖傳和翼的話語……他們的淒美我感覺悲慟,不過希望呈現上來的文章是至少有些快樂的,總覺得他們不管在哪裡都被禁忌綁著,顧慮有很多,這些都讓他們不能如願,他們的願望也因此顯得無法觸及……

  總而言之是我很喜歡他們。
  看聖傳也是經過雪鈴指點,我本來不知道有他們的故事呢(抖抖)

  奉上賀文。
  詞不達意處還請皇上見諒QQ

  不過我的愛意是不容懷疑的喔@ˇ@


◎願
聖傳混合TSUBASA翼<夜叉x阿修羅>。
──獻給雪鈴,生日贈禮。



  若說只有一個心願能實現,妳將祈求什麼?
  阿修羅,妳將祈求什麼?





  「逞強會讓妳連溫柔都遺忘。」緋紅的眼珠在夜幕中綻放出寶石一般的光芒,銳利卻美麗;晦暗不明的月忽明忽滅,淡淡勾勒出說話者白皙臉龐上的俊俏輪廓。

  「夜叉…你,瘋啦?」無法否認對這則發言有些驚訝,一雙金色眸子倏地睜大,只有一瞬間,驚訝的神色。女人揮動右手,帶動手上的修羅刀──直截了當地往男人刺去。

  鏘啷!──夜摩刀與修羅刀相觸,交織出尖銳的聲響,同時撩起一陣風。
  沒有人露出驚訝的表情,彷彿攻擊失利以及成功抵擋是早就被計算好的一場戲碼,自信讓兩人沒有增快呼吸的必要,沒有猙獰的必要,甚至,沒有進一步攻擊的必要──因為不會砍中、也不會擋不下。夜叉閉上雙眼,感受風起之時,拂動在自己身上的,女人的黑色長髮;一根根細長的髮絲宛若絲絹,柔軟地罩住他胸口、頸子、面頰……

  女人微笑不語,男人亦沒有動作,兩人靜止,在交鋒的劍、在亂結一起的髮絲、在輪廓模糊的斑剝宮殿中。只有月光,如窺視的目光一般,在他倆身上游移。

  良久,僅僅這樣望著彼此。
  良久,紋風不動。
  良久、良久、良久……

  「阿修羅。」
  「你很少喊我名字呢!」
  「阿修羅,如果只有一個願望能實現,妳會祈求什麼?」
  「願望?…」
  「是。願望。」

  這是戰爭。
  戰爭是事實,一個正在進行中的,無法被反駁的真理。

  為月城而戰。
  為願望──得到月城,就可以實現願望──來自遠古並且被人們深信不疑的傳說。
  為此,有了戰爭,因為願望不能共享。

  阿修羅低著頭,沉默;夜叉撫起她髮絲細細親吻。
  黑髮自指尖滑落,深紅眸子映出女人柔媚的五官。

  「你呢?夜叉,你會祈求什麼?」阿修羅重新執刀。
  「……」夜叉苦笑,同時也重新舉起刀身。
  「絕對不會沒有吧。世界上不存在沒有願望的人,如果有人說『自己沒有任何願望』的話,那只不過表示他不了解自己的內心深處。」
  「我們都一樣。」

  願望隨時都有,不只一個,而是恆河沙數。
  再多都不嫌多,只是每個都不能共存共享。
  太多願望被期盼實現,戰爭的終結卻沒有蹤跡。
  如一條河總得繼續流下去一樣,總是這樣,這樣沒有盡頭。

  沒有人認清事實。
  兩族都一樣,人民相信戰勝的到來。
  因此,人民戰爭;王不得不戰。

  「別開玩笑了。」語氣平淡,卻帶著輕笑。
  「你認為我耍妳?」對方回以微笑。

  兩人身影突然離得很遠,又在眨眼之間碰撞一起──劍身發出震懾四周的刺耳聲音。
  就像遊戲一般輕巧,地上的影子交織、分開、分開,而後堆疊。

  「究竟、為何而戰?」兩人耳畔傳入由蕭颯風聲傳遞的耳語。

  無解。
  但是他們不討厭這場戰役。
  因為他們不討厭見到彼此。





  粉色花雨落下,花瓣狂亂飛舞。
  似在慶祝一生僅有的一次飛翔。
  似在悲歎飛翔之後緊接的凋零。

  炫目的刀光劍影將櫻瓣的葬禮妝點得更加壯烈──華麗的衰敗。
  黑髮在空中飄揚,分不清是誰的,為短暫會面而狂喜的心。

  以驚人速度穿梭在空氣中的劍鋒和劍鋒不斷交錯。
  阿修羅從夜叉的目光中讀出猶豫,原因不明的猶豫。下一秒,修羅刀的劍鋒掠過夜叉的右臉,由下而上劃過他的眼──比夜叉視線更紅的液體流出來,從他指縫間穿出,然後滴落。

  滴答滴答滴答…
  宛若一場陣雨。

  阿修羅睜大雙眼凝視那張俊美的側臉,血涔涔落下、一滴、一滴、又一滴。
  她張開嘴巴說不出話。

  「阿修羅,告訴我妳的願望。」
  「夜叉,這樣犯規。」
  「那妳要我如何才好?」
  「告訴我你的願望。」

  「我們永遠不要分開。」
  「永遠在一起,直到生命結束為止!」聲音雖然虛弱,但是堅定。

  「那是……」
  「不可能麼?」
  「我們是敵人喔!」
  「那就奪下這座城,實現願望。」
  「……」

  閃著金色光芒的秋波溢出一些竊喜,深紅眸子揪著她。
  瞬間世界失去聲音,阿修羅耳裡只聽得見方才的話語。
  不斷反覆、反覆、一次又一次。

  「你……」

  光芒自他倆頂上灑下,柔和的月光很適合寧謐的夜晚及破敗的宮殿,卻遮掩不住阿修羅失措的心跳。遠處的吆喝聲愈來愈大,眼前的景物卻愈來愈模糊──月亮升到月城中央之時,誰也不能逗留。

  「我們來約定!」最後,阿修羅喊出這幾個字。

  召喚干戈的是月城。
  驅離戰爭的是月城。
  ……規定一切的是,月城。


  阿修羅仔細撫摸手上的愛劍,腦海中敵軍領袖。
  同一時間,在另一個地方,另一個人與她有相同的感受。





  更深的夜來臨。
  修羅刀在夜裡閃著光芒,共鳴,與誰共鳴?

  金色雙眸瞇起,凝視發光的刀身。
  她知道與之共鳴的是哪一把刀,來自哪個人。

  光芒閃爍的頻率愈來愈高。
  布廉被掀起,空氣和光影都被凝結在來人身上。

  眉睫之間的紅色目光、幾乎接近平板的表情、修長的身形、漆黑的長髮……擁有這些特徵的人永遠只有一個──夜叉。

  夜、叉……
  夜、叉……
  夜、叉。

  她的唇不斷動著要喊出那名,卻沒有聲音。
  對方步步逼近,美若雕像的臉在她眼前放大,細長的睫毛、緊閉的唇瓣……還有右眼的傷痕。

  夜叉。
  她又喊一次,聲音終於出來。

  就像夢。
  當然她知道這絕非夢境。
  所以她了解這是因為有一件自己平時熟悉的事情正在崩落。

  「你、你怎麼進來的?」
  對方沒有回話。
  「別留在這裡!你……」
  始終一語未發的夜叉將阿修羅攬入懷裡,手掌撫著她的頭。

  「阿修羅。」
  阿修羅感覺他的胸膛很冰冷。
  「妳的願望。」
  「我願意為你而活,如果你需要我,我便為你而活。」眼淚不自禁流出,阿修羅觸到夜叉毫無熱度的心跳,彷彿被凍結一樣,一點跳動也沒有。淚水不久就溼透他的衣襟。

  「妳若願意,把燈熄了吧。我懂得妳的黑暗,並愛著它。」

  相擁,更緊,彷若溺水者攫住支撐點一般。
  希望能夠無法呼吸,希望不要有明天。

  她覆上他唇,四唇相接而後兩舌交纏……
  深、深、深……彷彿已經觸到彼此的靈魂。

  夢吧?
  是夢吧?
  真是一場荒誕的夢。
  阿修羅這樣想著,卻真誠地希望能夠永遠不醒。


  黎明。
  光灑入宮殿中。

  只剩下阿修羅一人。
  耳邊不斷迴盪著的是夜叉的聲音,簡短卻令她熱淚盈眶。

  『我需要妳。』





  阿修羅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敵軍領袖夜叉。
  他立在她跟前,毫髮無傷,整張臉、一雙眼,都猶如初次見面那般完美。

  戰爭持續。
  宛若遊戲的戰爭沒有停息的一天。

  他們沒了交談,只剩無意義的殺戮和無情的凝視。

  事實太明顯──夜叉死了,早就死了。
  月城的他是幻影,完美無缺的那個她愛的夜叉的幻影。

  她無法斬殺那道影子,正如無法斬殺夢境。





  水塘如明鏡,但阿修羅看見的不是自己的虛像。

  「妳的願望是什麼?」
  「妳又能幫我實現?」
  「需要代價哦。」
  「我的願望,需要多大代價?」
  「……」
  「一個月城足夠麼?」
  「……」
  「魔女,難道妳不知道?」
  「妳早就知道答案了。一切都在於妳,阿修羅王。」

  魔女莞爾,笑容可掬。
  水中鏡像變回常理的虛像,阿修羅站起身。
  她仰望頂上的月城,金色眸子裡除了城還有愧疚,閃動著宛若一場噩夢。

  她笑了。
  因為愚蠢,她想,自己很愚蠢。





  聽說王是一種不可擁有私利的人。
  不以一己之利為利,而使天下受其利;不以一己之害為害,而使天下受其害。
  勤勞必千萬於天下人;付出千萬倍勤勞亦不享其利……

  阿修羅當了大半輩子的公僕了。
  她付出一切只為了阿修羅國,為了人民。

  她得到人民的愛戴,有尊重……對於人民,她就像天就像神。
  高高在上的阿修羅王,彷彿擁有一切,權力、物質、堅強的心靈……

  完美。……應該這樣下定論的,不過事實只有她一人知道。
  她其實沒得到什麼,阿修羅沒有私人時間也沒有自己的願望,她必須以天下之願望為自己願望,並且為人民築夢。

  並非人之常情。
  所以阿修羅一直都不是人,她這樣想。

  可是她,她現在有一個心願。
  自私的心願。





  領軍的女性似笑非笑。
  雙唇緊閉紡出一種自信和傲氣,鎧甲在微弱月光下顯得耀眼,女人的黑髮飛舞宛若歌頌一場戰役,金色美目在夜裡閃動一抹神秘,她一身冰肌玉骨在黑夜中卻是濃艷,明明只是一抹白。

  阿修羅下令出發。

  「我只是想要看到實現願望的一刻──」立在風中的阿修羅宛若傲視殘花的一支梅,人民仰望她,深信那話中願望是他們的心願。

  阿修羅自嘲地笑了笑。

  她始終保持微笑,在刀光劍影和腥風血雨之中。
  要笑著看這個世界、這些人民──這個自己曾經付出一切要守護的東西。

  都將失去意義。





  然後他們對上──緊緊揪住對方的金色紅色眸子把四周都凝結。
  瞬間交會的刀鋒──以此作為信號,四周開始鼓噪起來。

  「王!」
  「別過來!」阿修羅喊,第一次,她堅定,為了自己的意願。

  她的視線從未自眼前的夜叉王身上離開,對方亦然。
  阿修羅不自覺露出笑容,她有把握對方不會攻擊她,就算是攻擊,也不會打中。

  因為他是夜叉,熟悉又陌生的夜叉。

  「夜叉王。」她躍到他面前。
  對方緘默不語。
  「我們,來做個了結吧!」然後舉刀,在月亮的見證之下──

  刀鋒沒入夜叉王胸口。
  「我能……實現你的願望。」阿修羅擁抱他,宛若要讓自己窒息一般地將頭埋在他懷中。
  兩人緊緊相疊一起,黑髮和黑髮攪和在一起,分不清彼此,髮與髪交纏、糾結。

  「阿修羅……」

  夜叉伸手按住她細嫩的肩膀。
  阿修羅抬頭看見那道傷疤,然後捧著他白皙的臉龐親吻。

  兩人都閉上雙眼,眼瞼上留有最愛的影像。

  彷彿夢境。
  夢一場美麗的夢。

  如果要用生命換永眠的夢境,她是願意的。





  當自己緊緊擁抱的人消散成一片空,阿修羅沒有流淚。
  假想早已結束的一切可以再生,實在太過愚蠢。

  她抱著夜摩刀,構成幻想的羽毛在周圍排出光圈。

  月城崩落,沒有一點緩和。
  這個代價畢竟換不到自己的願望。

  無論如何都不要離開,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死守在這塊孕育夢境的破敗土地上。
  就算是神,也無法讓死去的人復活。
  碎石片片中,有人這樣對她說道。

  阿修羅笑起來。
  她第一次像個凡人一般懷抱自己真正願望,第一次為自己堅持。
  但是心願,她的心願是誰也不能實現的,月城不能,人民不能,神亦不能。

  「魔女啊,妳聽得見嗎?」
  『我聽得見。』
  「……我有事要拜託妳。」
  『那是需要代價的。和妳的願望相符的代價。』
  「我知道。」
  『那麼,妳說吧!』
  「讓我和夜叉王成為後世的神。」
  『為什麼?』

  『我要證明,神也有做不到的事情。已赴黃泉的人無法再次歸來。就像燃燒的火焰一樣,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與流逝的時間相比。正因為會改變,正因為無法重來,所以我希望成為人們無悔地渡過僅此一次人生的神!』

  阿修羅笑著,一直都是。
  美麗的臉龐漾著燦爛的笑容,毫無矯飾的真誠笑容。

  然後,一切消失。
  阿修羅感覺自己被納入一個懷抱。
  他們從未這樣近,緊扣著彼此的雙手可以毫無拘束。

  像夢一樣美滿。
  幸好,他們都不需要醒來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