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影草時 (Mikake Soji)
聲優:綠川光
代表薔薇:黑色薔薇

曇花一現的角色呢(苦笑)。
不過你的生命力確實燃得徹底,你確實是,以傲人姿態綻放的黑薔薇啊。

御影草時為黑薔薇會的主腦,表面上是天才高中生,事實上是停止了自己時間,一名不願意長大的少年。
好久好久以前的人了,他是天才,被當作神一般崇拜的人。
不過也終究是人,所以他失敗了。

敗在愛情之下。

常常覺得他的視線望著遠方,很遠很遠的時空,他不正眼看來告解的人們,卻準備他們的未來--戰鬥以及,死亡。賜予他們黑薔薇,卻凋落在現任婚約者--天上歐帝那(花萼)的劍下。

對他來講,那些決鬥者不過是用具,如他所說--常常,有些犧牲是必要的,這是第一步。
他所要的永恆,也只是為了一個女性--千唾時子而存在。

他愛她。
但看見她愛著另一個他。

只是奢望她的柔情秋波罷了,他卻殺了一百個人,只為她。
時子卻離開了,所以御影草時封住自己的記憶,將那份愛情轉移到任何有著千唾時子影子的人身上--千唾馬宮、秘書……天上歐帝那。

一開始我不了解他為何會對馬宮說那種話--「我會讓你成為新娘。」…老實說一開始看到……我抖了好一陣子,你為什麼要對一個男生說要他當新娘,而且就連馬宮也說自己是男的、不可能有那種事情。
一直到我看完了第二部(黑薔薇篇),才理解御影草時的眼中看見的通常不是站在他眼前的人,而是一個影子,好久以前的那份記憶、那份愛!所以他根本沒聽見馬宮的反駁,因為他眼裡除了時子沒別人。

最後在花房與歐帝那說的「你具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魅力,老實說,我被你迷住了。可以的話,真希望你能在我身邊。」必須說這段話的確也是很甜阿、糖粉出處就來自這孩子的聲音聲音聲音綠川你好棒!雖然配草時的聲音好像跟櫻井的聲音一模一樣XD也可以這樣解釋了:第一當然有拉攏歐帝那的成分和原因,第二,是歐帝那身上濃厚的……時子的影子。他望著歐帝那出神,但是真正映在心湖上的人是對他說著話的千唾時子。

歐帝那終於到他的紀念館去,然而御影對歐帝那說的話,卻完完全全不是要傳達給歐帝那的事情,而是想要給時子知道的心意--我知道你會回來我身邊…就算你不曾後悔過拋棄我的事情……也沒關係。
完全不理會歐帝那窒愕的神情、不,該說是看不見才對。



不過歐帝那自然不會默不作聲,更何況她已經看到牆上這些照片、這些人--被御影草時拿來當作用具的決鬥者們。



甚至,天上歐帝那看見自己。




天上歐帝那氣得半死,然而御影草時卻不改其從容,就算被她拉著衣襟打罵。
他依舊相信,歐帝那會歸屬自己,就如同他相信千唾時子會回到身邊一樣。



「是妳的話,一定能像我一樣,將回憶化作永恆吧!
 妳的眼神告訴我,一直希望能夠將回憶化作永恆,妳的眼神,就跟那樣的人。」

御影草時確實是將回憶化成了永恆,如同自己停住的時間一般,如同不曾改變的思念一般,那道永恆被他延續了下來,但是,從頭到尾,只有他一個人。是他活在自己規劃的天空裡,想著得到永恆,不斷尋找那個,心愛的影子。

所以他相信天上歐帝那,他相信他們是同類--直到歐帝那要他決鬥,並且喊著「我要好好修理你!」

和自己想得不一樣。
我想御影草時對自己的頭腦當然有一定程度的自信,他想,一切會如他所想地進行下去。
他倒在告解室裡,身上的情感是錯愕還有……那股熟悉的、熟悉的,驚訝。



他笑著,或許在笑自己;或許是高興自己找到了那樣接近時子的人。



「你看,是眼淚呢……如果,她沒有發現我的薔薇刻印的話,我會不會當場,就被他殺了呢?哈哈……她就是那樣的人,總是那樣傷害我,卻又讓我吃驚……果然時子還是回來了,為了和我做個了斷…」

他對馬宮說。

「結果,我們一點也沒有進步呢,反而是她,比我們更接近那股力量……
 不打倒她的話,我們也無法前進下一步。」

然後接下黑薔薇。



一直支持著御影草時的,便是這幅已消逝為夢幻的回憶。
千唾時子、千唾時子。

立在決鬥場上的是一百個相框、都是一模一樣的影像,所以是相等的思念。
也是御影草時的一切、他從名為根室的時候,就執著的,那份思慕。





刀劍相間之時,他彷彿能看見通往未來--理想的道路和軌跡。
直到他發現天上歐帝那,只是天上歐帝那,並且,有薔薇新娘,他看見現實。

現實是……?





其實、其實……該說什麼其實呢?
比起從龍宮回到地上,御影草時身上的絕望更是濃重。

他看見現實。
現實是、千唾時子早已離去。
現實是、千唾馬宮早已死去。
現實是、他什麼都不是。

現實是……他的敗北。

「我只是利用了你的這份思念罷了。
 而你的未來……我沒有準備,你就、給我畢業吧!」

胸前的黑薔薇四散到天空、飛舞著。
而御影草時失去了一切:包括自己、和回憶,還有、存在的痕跡。

最後的最後一刻,他只知道自己被利用了。
就連目前為止在身邊支持自己的馬宮也只是個膺品、是個騙局。
他只知道,自己失去一切、然後?沒有然後,除了消失。







這個人給我最大印象就是、傻。
他傻的地方是不放棄

因此也相當可悲,可悲是他不願意長大、不願意放棄那個夢、不願意……醒。
最後消逝的他也彷彿從來不存在,沒有人記得這個人,甚至米奇也想不出來那座博物館的名字、也沒有人追究。

就像廢墟一樣,沒有人願意回首一眼。



他也有給西園寺下了很好的評語!!!
----「繼續當丑角比較適合!」看到這我幾乎快笑翻,我也覺得西園寺比較適合當丑角XD

咳、然後,他的聲音實在很帥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雖然下午看閃靈的時候發現跟鏡形而(聲優是櫻井孝宏)的聲音幾乎一模一樣XDDDDDDD!
啊啊、就是喜歡他們的聲音啦啦啦ˇˇˇ

不過寫這篇的原因不完全因為聲音、咳、不完全!

但是實話是…如果沒有這個綠川聲音助陣的話,我先寫的人應該是學生會長(CV為子安武人)XD



少革緯來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